關於我請查看置頂
低質量投稿專業戶
寫東西+翻譯+吃飯
總有一天這裡會變成我的黑歷史大全

〈比喻喻解〉-4

文/海月

*叒遲到了


Summary:就如標題的字面意思


下一秒,那雙眼驀然張大,近距離直直盯著我看。我瞬間彈開來,手「啪」一聲捂到嘴上以防尖叫出來,頓時出了一身冷汗。「⋯⋯有什麼事嗎?」我彈開後她瞪大的雙眼漸漸放鬆下來看向我,聽語氣應該也沒生氣⋯⋯吧?「誒⋯⋯」說是因為好奇總有點怪怪的,但還確實也沒事找她啊?「⋯⋯對不起。」我一臉窘迫,但她只沉默不語地望向我。好尷尬。於是我拼命轉起腦袋想話題,「那你⋯⋯嗯,在這裡做什麼?」她眨了眨眼,依舊沉默不語,但拍了拍她身旁的位置。是要我坐過去嗎?我有點抓不住頭腦,狐疑地邊偷偷打量她的表情,邊輕手輕腳的坐上去。


我坐上去發現這沙發位真挺舒服的,我的位置也有一個鬆軟的靠枕。而且圖書館也不會有人大聲嚷嚷,人流也不多,更何況這裡是最深處,更是清靜。加上這位置的燈光比較昏暗,冷氣也沒開很猛,真適合睡覺啊。


「這裡就像一個避難所,寧靜而舒適。我很喜歡來這裏。」細弱的聲音從旁邊傳來,我轉頭看去,她有正節奏地拍打著纖細的眼睫毛,說著便閉上了眼。


「你好?」「⋯⋯」


⋯⋯我還可以離開嗎?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海月水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