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請查看置頂
低質量投稿專業戶
寫東西+翻譯+吃飯
總有一天這裡會變成我的黑歷史大全

〈比喻喻解〉-3

文/海月

*2022年1月1月18+2022年1月22日的內容


Summary: 就如標題的字面意思


最令人苦悶的永遠是只差一點,例如與離別的情人在火車站失之交臂,例如在爸親臨終的那一刻才趕到醫院⋯⋯當然也包括閱讀報告一分合格。

學校圖書館在去年翻修了一次,變得更時尚明亮,可以坐的位置也增加了。除了中間的一大張長桌外,左右兩面牆的書架間存都設有沙發座,以及一堆亂七八糟的。不過我覺得這更方便了來睡覺的人,而不是讀書的人。

我便苦惱地撮著工作紙,徘徊在書架之間,掃過一本本厚得我提不起精神的書,往更深處走去。


然後停在英文書架前。這裡的書本厚度與中文書架可說是天差地別,對我而言亦輕鬆多了。


不過我在這裡還見到了一個認識的身影。一雙腿自最裡面的沙發位伸出。一開始我還沒怎樣在意,只想著速戰速決選一本走,但又忍不住比較起哪本更容易更薄,跳過一個又一個書架,來到了那雙腿旁,便發現是同桌的她。


我心想果真方便了那些來睡覺的人,因為她便正緊緊抱著一個靠枕,靠著書架睡覺。雖然大家也都這樣,不過看她睡覺時也是一臉平淡的樣子,難道她只有這個表情嗎?但不虧是「睡美人」啊,一直在睡覺,不過為什麼她不回家?在床上睡得更舒服吧?

雖說經常能見好睡著了,但都是趴在桌上的模樣,還未真正見過她的睡顏。於是在好奇心作祟下,我小心翼翼地彎下身來,想著再仔細打量一下。



评论

© 海月水母 | Powered by LOFTER